极光兽(成长期)

某路A氏的仓库。企划及少量日常。
一点都不详细的详细参见↓的ABOUT

 

【海贼天使】Homesick...?【再录】

战队热再燃所以翻了出来,2012年帝都子供向Only时出的小薄册子再录

《豪快者 护星者 超级战队199英雄大决战》之后的故事

腐味一点都不浓的豪快红×护星红,真剑红友情姓名出镜


============================================


    “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以来。”


    自从这句话出口,红色的天使就成了海贼船的常客。

    说是常客,玛贝拉斯并没有实际见过他几次。背负纯白羽翼的红色天使一如他所属的种族,如风般随意而来、随性而去,落脚点通常是桅杆或者撞角,极少光临甲板,其他天使来访时爱去的船舱之内更是从未踏入。玛贝拉斯既然允诺过他可以自由来去自然也就不会事后食言多加干涉,除非心血来潮在天使常常光临的制高点晒太阳睡午觉时偶遇,否则只在偶尔瞟向窗外看到迎光闪烁的羽毛飘落之时才会察觉不速之客无声的访问。

    海贼船自然不会每天停泊在同一个地方,然而红色的天使似乎从来没有迷失过来访的道路。这么说来爱找艾穆喝茶的那个粉红的天使也是一样,反而是常拉着露卡逛街的黄色天使和时常找乔比试伸手的黑色天使每次都要打电话来问海贼船的所在地。或许是停泊在天空的海贼船的消息瞒不过空族的红和粉红,而受大地庇佑的黄和黑则难以得到更加确切的消息。至于海族的蓝色天使,通常都是博士去找他。他的研究室里的仪器设备对博士来说比海贼船里现有的那些吸引力要大得多。

    然而自从海贼船停在了现在的位置,天使的访问却戛然而止。

    艾穆依旧和她的粉红色伙伴喝午茶,只是地点换在了据说是红色天使在打工的咖啡厅。露卡依旧和脾气像跟她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黄色天使逛街,只是相约见面的地点改在了地面上。乔和黑色天使过招交手的地方也改在了黑色天使推荐说挺不错的一家道场。蓝色天使……倒是一如既往,还是博士抱了一堆不知道干什么用的研究材料去找他。

    而总爱风一样悄然来去的红色天使……玛贝拉斯习惯性地望向舷窗外,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淡淡地闪着光芒的羽毛飘落了。

    曾经觉得不痛不痒的事物,一旦成了习惯,当它再次消失的时候就会感到万分的不适。玛贝拉斯甚至反常地连续在天使最爱光顾的地方呆坐了三个下午,然而唯一见到的天使的踪迹就只是捡到了一片不知哪天掉落在那里的羽毛。

    这种陌生的焦虑感让玛贝拉斯觉得很不舒服。为了分散注意力他来来回回把满箱子的连者钥匙数了三遍但还是毫无效果。他啪的一声合上了箱子,决定第四天去老地方蹲守。

    当他爬上最后一节舷梯,正看到一双雪白的翅膀迎风展开。


     “——阿拉塔!”


    他脱口喊出了天使的名字。一向对气息敏感的天使此时却像是才察觉到他的存在,触电般地猛然回头。逆光之中看不见天使露出怎样的表情,完全舒展的羽翼无声地将天使双脚带离船板。

    天使转身离去。面对面却连一声招呼都没有,这不符合开朗而有礼的红色天使一贯的作风。玛贝拉斯下意识地伸出手去,发光的羽翼在扇动时的反动之下甩落了玛贝拉斯抓住的那几片羽毛。风顺从于它所守护的天使的意志,瞬间便将红色的天使护送至玛贝拉斯无法企及的高空。

    纷飞的羽毛之间,一滴清露沾湿了玛贝拉斯的手指。

    ——雨水吗?……不对……

    玛贝拉斯将手指送到嘴边。


     “……是咸的。”




    追不上消失在晴空中的红色天使,玛贝拉斯只得郁闷地回到了船舱。乍一进门还以为自己被太阳晃晕了眼睛,他怎么看见两个露卡?


    “……其中一个是护星者的莫奈。你个白痴。”

    “……白痴那句多余。”


    她们两个不是失散多年的双胞胎简直太没天理了。玛贝拉斯顶回去乔的吐槽之后给自己的眼花找借口。她俩站在一起第一眼看过去十个人肯定有十个认混的。


     “不过在这艘船上认混的只有玛贝拉斯你一个哦。想阿拉塔君想得脑子坏了吗?”

     “……”


    对着乔骂回去没问题,对着艾穆那张笑脸是真的骂不回去。天知道万一一时失言那自己还能不能五体完整地看到明天的太阳。


     “露卡也是,怎么会把人家莫奈弄哭的?难道你终于忍不住在大庭广众之下对未成年少女出手了?”


    玛贝拉斯暗想艾穆今天说话带刺比平时更多应该不是他的错觉。至于艾穆身周溢出的浓重的黑色雾气……为了身心健康他还是当幻觉吧。扭头看看树袋熊一样抱住露卡不放的黄色天使,眼睛藏在刘海下看不见,但确实看得到脸颊上半干的泪痕。


     “才不是我的问题。艾穆你才是呢,你和艾莉没我们两个一体同心得从你自己身上找原因,别找我。”


    除了艾穆本人外的五个海贼里唯一自带免疫艾穆死光(?)技能的就是露卡了。而今天的露卡防护光罩比平时更加耀……不对这是幻觉,什么艾穆死光露卡光罩都是幻觉幻觉……


     “玛贝拉斯?玛贝拉斯你念叨什么呢?”

     “嗯?啊,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现在到底是什么状况?”


    如果刚才那不是玛贝拉斯的错觉的话,这已经是第二个跑到海贼船上掉金豆子的天使了。


     “我也不知道,露卡硬拉着莫奈来的时候她就已经红着眼圈了,而且好像也不是吵架或者露卡欺负她之类的……”


    这不是废话么。玛贝拉斯听着博士的解释在内心腹诽。她们两个吵架?虽然一开始的时候确实是不打不相识但是合作过一次之后这两个感情好得简直像连体婴还吵架?露卡欺负她?露卡那恨不得一副母鸡护小鸡的样子还欺负?转念一想,算了,博士大概是做实验吃了什么怪药搞坏了脑……


     “是露卡硬问出了莫奈他们这一阵不愿意来船上的原因。……她想家了。”


    乔的解释言简意赅,太过直奔主题让玛贝拉斯一时没反应过来。来不来船上和想家有什么关系?


     “……天空之塔。”


    黄色天使带着哭腔终于开口。


     “船停在这里,从舷窗能看到天空之塔。”


    玛贝拉斯下意识地往窗外看。其他人也纷纷看过去,至于铠更是直接大字型巴在了窗户上,被露卡一脚踹开。


     “哪来的什么塔?”


    这扇舷窗,玛贝拉斯这两天没少向外看。红色天使展翼时掉落的羽毛倒是时不时看到过,但是曾经听天使们讲述过的倒插下来的白色高塔倒真是一次都没见过。况且他们虽然在初听之时抱了若干的兴趣,但压根就没听说过天空之塔的所在地,停船在这里自然只是个巧合。


     “只有护星天使才能看见塔的存在。”


    莫奈把头埋在露卡胸前闷闷地说道。博士和铠不同程度地露出了艳羡的神色,被露卡和艾穆一人一脚放倒在地。

    玛贝拉斯疏于人情的脑筋终于绕通了思路。红色天使曾说过,没有护星力量就无法通过天空之塔在护星界和人类世界来往。而护星者们的护星力量……玛贝拉斯微微偏过视线,看向紧闭的宝箱。

    其他失去超级战队力量的战士们原本大都是普通人,在失去力量的现在一边尽己所能对抗残虐帝国一边生活在自己原本的日常之中。而护星天使们,却是被迫逗留在不属于自己的世界里,而且——回家的路就在眼前,温暖的家门却不会为自己所打开。

    尽管献出力量是他们自己所做的决定。

    尽管他们尽可能地展露出欢笑。

    当拒绝自己通行的家门突然地被展现在眼前,自然还是难免会难受。

    护星天使们已经足够坚强。他们尽量表现得一如往常,他们知道海贼船早晚要再换停泊处的,在那之前不再来访不过是为了不会触景生情。护星天使的使命是保护地球,而这使命是五色的天使内心的骄傲,他们一定是不愿让偶尔袭来的寂寞干扰了自己的使命——就算失去了战斗的力量,他们仍然在像其他的前辈们一样,力所能及地保卫着这个他们所爱的,但却不属于他们的世界。

    只是,果然还是……会想家。

    其他人或许还在忍耐,然而年纪最小的黄色天使在宛如魂之双子的露卡的逼问之下终于还是湿了眼眶。


    “不知道妈妈她……还有大家……还好不好……”

    “我才不是想回去!我在地球还有要做的事,坚守使命是我自己决定的,我不会后悔!但是……”


    原本就决定了不会马上回去,但是。

     “能回去而自己决定不回去”和“回不去”,终究是不一样的。


     “……妈妈……”


    咬紧牙关和着眼泪吞下的细语,被露卡母亲般轻轻拍打黄色天使后背的声音温柔地盖过了大半。




    倔强的黄色天使最后还是没有哭出声来。在露卡怀里默默咽下最后一滴眼泪之后,她拿袖子擦了擦红肿的眼睛,拒绝了博士问她要不要留下来吃饭的邀请,向每个人点头致意后就展开翅膀离开了海贼船。

    玛贝拉斯目送着黄色天使的身影消失在空中,然后将目光转向据说是看得到天空之塔的舷窗。

    悄无声息地降临,又一反常态地不辞而别的红色天使,也是和她同样的心境吗?

    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但终究,还是没耐得住心底那一丝……乡愁?

    ——……算了,无论事实如何,都不是他们宇宙海贼能干涉的事情。

    玛贝拉斯转回了目光,露卡也叹了口气,甩了甩头便恢复往日明朗的表情。

    护星者有护星者自己的隐情,他们豪快者也有豪快者自己要做的事情。

    而眼下,最重要的是……

    “今天负责出去买菜的是谁来着?”

    地球上,他们所到访的这个国家有句谚语,叫做“腹が減っては戦はできぬ”(饿着肚子无法作战)。即使豪快者中的83.3%(保留小数点后一位)都是外星人,也改变不了他们需要摄入食物这个现实的生理需求。

    于是很自然地,玛贝拉斯摸着开始抗议的肚子看向他的船员们。而他的船员们,也直勾勾地回看着他。

    片刻之后。

    在大概是由于饥饿导致脑供血不足因而大脑反应迟钝的玛贝拉斯搞明白同伴们汇聚过来的目光的含义之前,乔不动声色地揭露了答案。

    “——就是你,蠢货。”

    玛贝拉斯被一脚踹出舱门,而那个经历了乔苛刻的挑选目光脱颖而出的菜篮子则被郑重地放到了他的脑袋上。

    “这个用着挺趁手的,摔坏了就不好了。”

    面无表情的乔说完之后,砰的一声关上了舱门。



    玛贝拉斯只好骂骂咧咧地把菜篮子甩在肩膀上冲进超市里,至于他第一次想冲进去却被地球的家庭主妇们凶残的战斗力与体积生生顶出了大门第二次才成功突入的小插曲什么的,暂且不提。

    总之当他终于摸爬滚打到生鲜区和蔬菜区的时候,那里已经只残余被主妇们扫荡过后的一片萧条了。倒不是卖断了货,只是眼见着最新鲜、质量最好的都已经稳稳当当摆在了面目和善但其实战斗力惊人的地球太太们的购物框里。

    ——想要买到新鲜的蔬菜,就绝不能落在地球的家庭主妇后面。最好的办法是避开晚餐预备时间的买菜高峰,如果实在避不开……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这话是谁说的来着?博士?不过他好像又是从那个对购物要纠结到每一日元还要综合考虑对环境的影响云云的蓝色天使那里听来的。

    总之对现在的玛贝拉斯来说都已经是马后炮。拣了几棵相对不那么蔫的菠菜和几盒贴着特价标签的牛肉扔进筐里,玛贝拉斯悻悻地站进了排向付款台的队伍。

    而就在他挎着购物筐排在主妇们之间,一边走神想着这条商业街好像是红色天使提过的他在打工的咖啡厅所在的地方要不要一会儿去他那儿摸个鱼……但是转念一想又微妙地感到不情愿被他看到自己挎着菜篮子的贤惠(?)模样,内心正在剧烈斗争的时候。


    “呀啊啊啊啊————!!!!”


    商业街上传来人群的惨叫,以及……

    ——又来了。

    比起紧迫感云云首先涌上心头又从嘴里吐出的是充满无奈和厌烦的叹息。即便如此消极的情绪也没有影响到行动的干脆利落,玛贝拉斯甩开菜篮子,推开不明状况四散奔逃的主妇们冲出了超市大门。

    一身盔甲头套铁桶状护具的战斗员像被捅了窝的蚂蚁一样无穷无尽地涌满了商业街不算狭窄的道路,漫无目的地四处袭击着任何跑慢了还处在攻击范围之内的路人,不管是主妇、上班族、学生或是店员。


    砰!   砰!


    两声枪响,打飞了一……只?还是个?戈冥的武器,千钧一发之际得救的小丫头满脸鼻涕眼泪地连滚带爬扑进了妈妈怀里。而开枪的——玛贝拉斯,对小丫头的母亲连声的道谢连头也不回只用手势示意她们快走,带有豪快者标记的爱枪在手里花哨地转了两圈,“锵”的一声落在了肩头。


    “到此为止了,残虐古!”


    飒爽的登场让戈冥们随着一阵喧哗停下了步伐,无关人等也趁此得到了逃脱的时机。但不知是玛贝拉斯孤身一人的现状还是尚未变身的姿态鼓舞了戈冥们的信心和胆量,亦或是只懂得遵循命令的杂兵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对于屡次挫败他们或是它们的豪快者们的“恐惧”这种高等意识,总之在仅仅片刻的停顿后,这群家伙一窝蜂地向着玛贝拉斯冲了过来。

    而玛贝拉斯只是不屑地扬起了唇角,左手熟练地掏出手机,原本拿枪的右手已经不知何时换成了豪快者的连者钥匙。


    “豪快变身!”

    ——Goooooo…KaiGer!!


    起跑的同时变身的动作已经一气呵成,冲入戈冥群中的时候,玛贝拉斯已经是“豪快红”的姿态。

    区区戈冥自然不是玛贝拉斯的对手,手起刀落就像博士切菜一样轻松消耗着戈冥群的战力。但是毕竟打蚊子打多了还会手疼,没完没了涌出来的戈冥开始让玛贝拉斯感到——主要是精神上的——疲惫。

    打电话给同伴们要求支援,却不料得到的是“我们这边也忙着打扫大型垃圾(戈冥)呢你自己加油”的回应。当然不是同伴间羁绊冷淡,对彼此的绝对信赖就是只属于豪快者们的不可动摇的羁绊,这一点无论是求援失败的玛贝拉斯和拒绝他的求援而抱着绝对的信任把场面托付给他的同伴们心里都很清楚。

    但是。

    这不代表玛贝拉斯在不得不独自一人面对如同准备跳海的大群旅鼠般浩浩荡荡奔赴来送死的戈冥群的时候能够克制住不骂出声来。


    “——可恶你们这群家伙回去给我等着!”


    恨恨地掏出新的连者钥匙。


    “豪快变身!”

    ——Goooooo…SeiGer!!


    对付大群的杂兵,还是有大范围招数比较划得来。瞬间闪过脑海的有真剑红魔法红等等一大串选择,下意识拿到手里的,是护星红。

    拉开天装盒,它并没有像原版那样发出毫无紧迫感的系统音。

    塞进护星卡,护星者的力量在其上篆刻出纹样。


    “Twistronade Card(旋转飓风卡),天装!”


    红色的旋风席卷眼前,瞬间在密集的戈冥群中清出一片空地,但很快又有源源不断的新兵力填补起来。

    在视线重新被铁桶头屏蔽前的一刹那,玛贝拉斯看到了对面的一抹红色。对方似乎也看到了他,两个人讶异的目光相撞,但瞬间就被银白的铁桶脑袋填充了视界。

    玛贝拉斯不爽地啧了一声,护星卡抵在了天装盒上,却一时想不起该用怎样的卡片——即使是护星天使也要经过多年的学习才能完全运用自如的本族天装术,玛贝拉斯这样的外人单是要记住那些繁琐的卡片名就已经够要命。但这不是战斗中能停下动作的借口,玛贝拉斯不满于Twistronade的攻击力不足却想不起有更高攻击力的空族天装术的名称,混战之中却没有让他仔细思索的时间。

    所以他们平时才极少豪快变身为护星者。豪快者里除了铠,对所谓超级战队的知识深入研究的并不多。博士还会勉强看两眼铠总结出的知识点,而其他人根本就是凭着感觉来而已。已经位列超级战队之一的他们的感觉倒也很少出错,但是像天装术这种系统化理论化的东西,他们的“感觉”就有点没辙了。

    怎么今天偏偏掏出来是护星红,最近护星天使们和自己干上了么。地球的宗教里天使好像是管祝福的,是不是他们还能顺带管着完全相反的诅咒什么的?

    心里嘀咕着完全是无故迁怒的抱怨,玛贝拉斯盘算起了下一个豪快变身的对象。但是抵在天装盒上的卡片还没有收回来,不自然刮起的风就将一道声音送到了他的耳边。


    “……——用Comprethunder Card(高压闪电卡)!”


    原本打算收回的手很自然地又将卡片塞了回去,推上了天装盒。


    “Comprethunder Card,天装!”


    轰!

    晴空劈下一道响雷,炸在戈冥群当中。戈冥们都是从头到脚包裹着金属,不管是来自哪个星球的金属都改变不了它们是优良导体的现实,在摩肩擦踵的密集群体中超高压的电流一个传一个引发接连的爆炸。幸运落单的数量不多,仍然维持着豪快变身为护星红的玛贝拉斯和展开羽翼占领了制空权的红色天使分别挥起空族剑和长刀冲了上去。


    “阿拉塔。……你的刀?”


    挥剑之余,玛贝拉斯讶异地——尽管隔着面罩看不出表情的变化——看向天使手中的长刀。那刀和他们豪快者所用的样式不同,但是绝对不眼生,记得铠曾经亢奋地向他们传教过好几次,它叫——


    “真剑丸?是丈瑠借我的。”

    “丈瑠?”

    “啊……,真剑红。”


    说起真剑红,玛贝拉斯脑海中首先闪过的是那个仅凭气场就能压倒在场的成年人的,神情完全不似同龄少女应有的天真的华装少女。不过“丈瑠”听起来是个男性的名字,而且那个少女好像是叫……叫什么来着?


    “薰公主是前任志叶当主,丈瑠的妈妈。”

    “……妈妈?”

    “妈妈。”


    ……红色天使——阿拉塔——说话不捎带重点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不过为了避免被带跑题玛贝拉斯决定放弃好奇心对志叶家两代当主亲缘关系的追问。清扫眼前的战场才是正事,哦对了还有追究一下为什么真剑红会把自己的武器借给阿拉塔。——借出去了,他自己用什么?


    “丈瑠他自己用的是普通的日本刀。”阿拉塔倾听人心的能力似乎并没有因为让出了护星者的伟大力量而消失,在玛贝拉斯开口之前就回答他的译文,“他说他平时练习的时候已经用得很趁手了,实战也没问题;但是我不习惯那种刀,所以还是用真剑丸比较好。”


    玛贝拉斯唯一一次亲眼见到阿拉塔所说的那个真剑红是在为了完成时间黄的委托回到过去的时候远远瞥到的那次,但即使是从远处也可以看得出他挥动真剑丸的每一次攻击都凝练着长年累月经过系统训练的凌厉感。玛贝拉斯自己并没有修行的经历,可是身边就有一个经过了系统训练的专业水平的剑士在,乔的剑术比之自己那种我流剑术的更加成型、更加凝练犀利——尽管有时因此剑路容易落入俗套给人以反击的余地——是玛贝拉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而阿拉塔的剑术虽然也是受过训练的,但是毕竟空族剑是“剑”,和“刀”的用法还有些差别,用起日本刀来不见得就能那么自如。

    但同样是“刀”,真剑丸这样的“战队的武器”似乎就比普通刀在战队的战士手里用起来要更趁手一些。不知道原理是怎样的,不过这样的规律似乎不仅限于刀类武器——这大概也就是自己的标准配置是大刀加手枪的豪快者们用起其他战队的武器的时候,虽然不如原本的持有者,但依旧能用得算是得心应手的原因。

    真剑红大概就是出于这种考虑才将真剑丸让给阿拉塔用。在失去了文字力,或者说是失去了施放文字力的途径的情况下,真剑丸对于真剑红来说和普通的日本刀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对于不是真剑者而是护星者的阿拉塔来说,这两者的趁手程度就完全不一样了。没和海贼们正式打过照面的他大概是从他那年轻的“妈妈”或者阿拉塔那里听说了关于豪快者战斗的事,以阿拉塔的性格战斗得再辛苦他肯定也不会主动张口要别人的武器,而真剑红似乎是很了解率直的阿拉塔不会随意拒绝他人的好意的事情。


    “——玛贝拉斯!”


    阿拉塔的声音让玛贝拉斯回过神来。来不及舒展开连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皱起的眉头,斯戈冥——之前被大群的戈冥挡住导致玛贝拉斯一开始没有注意到它的存在——发射的光线已经近在眼前。

    没有时间躲闪,玛贝拉斯只好心一横做好了硬吃一招的准备,但是——


    “Windrive(旋风驰骋)!”


    红色的飓风阻隔了光线的攻击,但它的成果不仅限于阻挡,貌似失控的飓风很快吞噬了原本就所剩无几的几只戈冥和斯戈冥,顺带吹飞了路边一家咖啡厅的室外阳伞和塑料桌椅。

    玛贝拉斯目瞪口呆地看着阿拉塔伸出的右手,那只手因为刚刚释放了护星力而还在发出微光。而阿拉塔自己,则似乎用光了力气一样,趔趄两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你不是……你怎么……”结结巴巴问不出一句完整的话,玛贝拉斯低头看了自己好几次,确认自己还在用着护星者的连者钥匙变身成护星红。


    即使在空族的护星天使中也少见的感受别人内心的力量,在这种对方语无伦次表达不清的时候就会很有用处。


    “我们只是失去了包括变身能力在内的伟大力量,不是失去了护星力量本身。……和丈瑠他们真剑者并不是失去文字力本身而只是没法变身和使用力量差不多。” 阿拉塔盘腿坐在地上露出无辜的笑容,看向自己逐渐消失了光辉的右手。“用护星卡片施放天装术只是刚出现不久的提高了效果和精度的新技术,在那之前的护星力量旧体系虽然不太安定,但是是可以生身直接使用的。” 


    ——不过没有天装盒和卡片的辅助,就算懂得原理,想要好好控制也还真是不那么容易呢。他接着这样说道,一边挂着一如既往毫无紧张感的笑容,一边大口地喘气。显然刚刚那记Windrive榨取的护星力量超过了他原本的预计,正如他自己所说,没有天装盒和护星卡片的情况下释放天装术在通常情况下似乎并不是什么明智的决定。

    玛贝拉斯解除了变身,伸手把阿拉塔拉起来。


    “那你还冒这个险。区区杂兵的一击,我挨一下又不会怎样。你这次是运气好把它们都刮飞了,万一剩下一两个的话你这样子累趴下了还想怎么招架?”

    “可是被打中的话你会痛啊。”阿拉塔一脸理所当然地眨眨眼,“而且就算没全解决掉它们我又累趴下了——不是还有你吗?”


    玛贝拉斯一怔,匆匆扭过头去,生硬地换了个话题。


    “你把咖啡厅的东西都刮跑了……你不会被扣工资吧?”

    “不会啊,我又不在这家打工。我在那边。”


    顺着阿拉塔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斜对面一家咖啡厅即使处在激战现场也仍然保持着毫发无损的姿态,和被戈冥和阿拉塔的风把店外桌椅折腾的一团乱的这家咖啡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玛贝拉斯僵硬地把脑袋转回来。


    “……你该不会……”

    “违法占道经营是会遭天罚的哟☆”


    阿拉塔的笑容灿烂得令玛贝拉斯不忍直视。



※        ※         ※




    这是与任何一个残虐古不出现的日子一样和平安逸的一天。

    心血来潮登上船首的玛贝拉斯,意外地看到了昨天刚刚分别的红色天使,和他身后尚未完全收拢的羽翼。

    玛贝拉斯和往常一样没有抬头看对方,在阿拉塔的旁边一屁股坐了下来。


    “……我以为在船换地方停泊之前,你是不会来的。”


    阿拉塔微微偏过头,逆光之中玛贝拉斯凭直觉认定他应该是笑了。


    “不是你说的吗?寂寞的时候、想家的时候,可以来这里。”


    玛贝拉斯想说他不是这个意思,但是转念一想万一被阿拉塔追问到底是什么意思的话八成又解释不清自乱手脚,再说阿拉塔肯光顾对自己来说也不是坏事,干脆也就放弃了纠正。

    一时之间没有了话题,阿拉塔也不在意,自顾自地哼着不知名的曲调——或许是护星界的歌曲——闭上眼睛享受风的吹拂。玛贝拉斯百无聊赖地望了会儿天,接着他想起了昨天想问却没问出口的事情。当时是怕伤到阿拉塔,但是现在玛贝拉斯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就算和玻璃一样透明无瑕,强化玻璃也不会因此落到和玻璃一个硬度的田地的——呃,也或许不是强化玻璃,而是金刚石。

    总之,昨天没能问出口的事情,他玛贝拉斯今天决定毫不顾忌地开口了。


    “那个,上次你来的时候,……是不是哭了?”


    逆光之中滴落的那一滴透明液体,让他印象深刻,但是——又总觉得哪里不对。

    同一天莫奈确实在海贼船上盛大地哭了一场,但阿拉塔他,好像不是那种……多愁善感?的体质。他一向都是——


    “没有啊。不过,那天阳光很好,我穿着长袖有点热,流了不少汗呢。”


    ……一向都是,乐观向上得让人咬牙切齿。

    回想一下,那天玛贝拉斯并不是直接看到那滴水从阿拉塔眼中滴落的。如果是发梢滴落的汗水的话从高度角度上来说也完全没问题。至于咸咸的味道——没错,汗水确实也是咸的。


    “……那你怎么看见我还一声不吭地走了?“

    “我那天打工,快要迟到了嘛。你介意吗?不会那么小气吧?”

    “…………不介意,当然,一点都不介意。”


    玛贝拉斯面无表情地一拳砸向了地面,对阿拉塔露出“你在干什么”的好奇神色视而不见。

    ——我要是再为这天然系天使担心我就是个白痴!

    捂着被地面也就是船板震得隐隐作痛的拳头,玛贝拉斯含泪在心中赌咒。



Fin.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