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兽(成长期)

某路A氏的仓库。企划及少量日常。
一点都不详细的详细参见↓的ABOUT

 

角色塑造20问 DWB小镜ver.

角色名稱:小镜(徐晓镜/Mirror Xu)(DWB Ver.)


性別:女


年齡:8




1 角色的父母是誰?角色是否由他們撫養成人?如果不是的話是什麼原因?又是由誰撫養的?


中国籍中法混血的父亲和美国籍美日混血的母亲。到半年前为止都是。




2 角色有從小時候就是死黨的好友嗎?有兄弟姐妹嗎?他們現在在哪里?角色和他們還有聯繫嗎?還是已經分開了?


在美国的时候有关系很好的朋友,但是半年多以前搬回到中国(去美国是在3岁左右的时候)之后只通过一次电话。

没有兄弟姐妹。




3 角色的童年是什麽樣的?平靜寧和還是動蕩不安深受創傷?


出生在中国北京的朝阳区,3岁左右的时候父亲因为深造博士而前往美国,因为那边是母亲的故乡,所以一家人干脆一同搬了过去。

半年多一点以前搬回了北京朝阳,刚刚给小镜办好了某国际学校的入学手续,下一个周一就要去上学了,却遇上了全家只有小镜一人活下来的车祸。




4 角色有什麼欽佩的偶像嗎?如果有,是什麼樣的?


没有。但要说崇拜的话……以前是父母,现在则是对计都抱有扭曲的敬仰心。




5 在這個故事開始之前,角色是幹什麼的?是誰訓練了角色學會現在在做的工作?


普通的小学生→TLJ成员。相信了计都的蒙蔽,对他所说的那场(原本纯属意外的)车祸是由数码兽作恶导致的言论深信不疑,并且被他的“从今以后拿我、我们,当你的家人吧”所迷惑并深深沉醉其中。




6 角色的道德觀和宗教信仰是什麼樣的?為了維護他的信仰,他會做出多大的努力?是誰或什麼事情教會了角色接受這種道德觀念和信仰?


计都。现在的信仰就是计都,当然全都是被计都灌输的。只是因为在最绝望最无助的时候遇到的人是计都,对一个方才还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孩子而言这个时候向她伸出手的计都有如神明。所以无论计都让她做什么事,她都会不惜一切地完成。




7 角色有什麼不同尋常的愛好或者體格特徵嗎?旁人一般對此有何反應?


以前是和爸爸妈妈一起郊游。现在无。




8 別的角色對你的角色的態度如何?從你的角色的觀點來看,他們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现在同一区一起行动的落榜大概觉得跟着跑过来的小镜是个莫名其妙的家伙,不过既然没有添太大麻烦也就随她去了。

对计都来说大概是挺好用的棋子。虽然因为驯兽师的资历和年龄的关系战斗力暂时还不算特别出众,不过从半年时间就让搭档从数码蛋一直到了完全体看来还是能派得上用场。




9 角色能殺人嗎?他/她為什麼會做出殺戮的行為?他/她有什麼敵人嗎?角色能殺他們嗎?


现在的小镜能。只需要计都一个命令而已,她自己什么都不会去多想。把TLJ成员的搭档之外的数码兽都看做是敌人,对整个世界都抱有敌意。现在能。

……终有一天,她会无比地后悔和自责。




10 現在角色的人際關係如何?他/她有什麼親密的朋友 嗎?有仇敵嗎?如果有的話是誰?原因是什麼?


因为计都的话而对TLJ成员都还算友好平和。当时计都交给她的数码蛋里孵化出的莉昂是唯一的知己和心灵的依靠。其他数码兽在她看来都是敌人,TLJ成员的搭档缓刑(。因为曾经被同属TLJ的罗定邦救过一次而对他有一定程度上的信任。只是一定程度上的。




11 角色在精神心理上有麻煩嗎?有什麼恐懼症的物件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是什麼原因?


有。因为车祸。小镜刚好在车祸的一瞬间点开了被选召的邮件而前往了数码世界,侥幸生还。原本其实并没有目击到车祸的现场,但是刚到数码世界便遇到的计都故意带她回到了RW,指给她看家人惨烈的尸体,让她的精神收到了强烈的刺激,从此变得不能发出声音,表情也几乎不再有变化。

与其说是物件,不如说整个世界都让年幼的她感到恐惧与憎恶。




12 角色平常是怎麼對待別人的?他/她容易相信別人嗎?還是特別不容易相信別人?


除了会对计都的话语表示回应和与莉昂有交流之外,几乎不会理会其他的人。对TLJ成员会稍微有一点冷淡的反应。几乎不会相信TLJ成员以外的人,对TLJ的成员也只是稍微不那么抗拒而已。




13 角色看起來是什麼樣子?他/她有什麼傷疤或是紋身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原因?


浅金色的头发梳成两个环状,水蓝色的眼睛总是睁得很大却又不知道在看向哪里。没有伤疤、纹身。

头发还不太会自己打理,一般都是TLJ哪个顺路路过又心血来潮的成员,或者莉昂进化成完全体来替她梳起来。




14 角色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如果這種規律的生活被不同的原因打斷了他會有什麼不同的反應?


如果没有任务的话,每天睡到自然醒,吃饭洗漱,抱着莉昂发呆,随手消灭映入眼中看着不爽的数码兽,饿了吃饭渴了喝水,做一些TLJ成员不知道哪里弄来的据说是为了她好的小学练习题,晚上困了就睡觉。

如果是TLJ的任务打断了日常的话就去做任务,没有什么反应。有的时候也随性做一点官方任务,通常是任务内容是消灭数码兽的时候。




15 角色曾經歷過這個世界上的什麼重大事件嗎?他/她的經歷對角色有何影響?


没有。




16 角色有任何聲名狼藉或是名聲顯赫的祖先嗎?他/她做了什麼?當人們知道了角色有這樣的祖先後他們會有何反應?角色的行為是為了提升這種聲譽,降低聲譽,還是忽視之?


没有。




17 角色的理想或者說人生目標是什麼?


个人来说目前什么都没有。现在全身心都在为了计都所说的TLJ的目的(“向世界复仇”)而活着。




18 他/她是怎樣追尋目標的?故事中描述的冒險經歷對完成這種夢想有何作用?


忠实到愚忠的地步来执行计都的命令。目前(Mission1)正在这个过程中。




19 角色有過建立家庭的想法嗎?如果有的話,他/她心目中理想的伴侶是哪種類型的?


完全没想过。




20 角色考慮過他/她死亡的可能性嗎?他/她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嗎?


“要是当时我也和爸爸妈妈一起死掉就好了。”

直到现在还会时不时地掠过心头的想法。但是一旦这么想莉昂就会很生气,小镜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她还没有找到她活下来的意义。不过一想到如果真的死掉了就要和莉昂分开,又会让她有些伤心。

但说到底,如果现在就死掉的话,她好像也并没有什么特别无法放下的事情……就连她为之心醉的计都和TLJ的目的也一样。

“如果又能见到爸爸妈妈的话,其他的事情怎样也无所谓了。”


没有迈向自杀或是自残的唯一原因就是那天看到的车祸现场家人的死状太过惨烈,给了她本能的对于死亡与受伤的恐惧。









题目来源→https://revo-create.com/viewthread.php?tid=9487&extra=page=1&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