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兽(成长期)

某路A氏的仓库。企划及少量日常。
一点都不详细的详细参见↓的ABOUT

 

【深山古寺】雪山温泉コース1名様ご到着

“您的房间是213号。”

“谢谢。”

接过服务员递来的房卡,谢绝了帮忙提行李的提议,绯奈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向通往二楼的楼梯。

古色古香的温泉旅馆里没有电梯,塞满了书和笔记本的行李箱重得实在是不好意思麻烦别人,绯奈只能走两阶歇一下地费力上楼。

“所以都跟你说别拿那么多书了,你爸妈是叫你来旅游放松的,不是来念书的。”

只有绯奈能听见的声音在他头顶上方响起。隐身的使魔小红看着大冬天却满头大汗的绯奈一脸的无奈:“要不要我帮你拿?”

“楼道里搞不好会有防盗摄像头,被拍到你突然凭空出现那就不好了,我自己来就行。”嘴上虽然说着还算讲得通的道理,但小红的提议显然让绯奈微妙地感到了身为男性的自尊心受损。敏感地察觉到这一点的小红连忙闭上了嘴。

 

这里是山形县境内的深山中的温泉小镇。而本应在东京的租住房中认真复习准备高中入试的凤绯奈之所以会在这里,还是因为一周前从京都本家飞来的式的关系。

家里来的式通常都是素色的,但那天飞来的式一眼看上去就格外地花里胡哨,而且纸质也很硬,一个猛子就扎进了小红的肩膀头半厘米深。绯奈把这厮从小红的肉里拔出来才发现是张彩打宣传单一样的东西,上面几个惹眼的大字:「一等賞 雪山温泉コース1名様(旅費含)」。

和非主流的式一起到达的还有一通掐准了时间的电话,话筒离耳朵半米远就听到了每隔一天就要骚扰自己一遍的声音:“嗨乖儿子~!想妈妈了没❤”

绯奈手一抖直接挂掉了电话。

五分钟之后电话重新打过来,当接起电话听到那头说话的是祖父沉稳的声音的时候,绯奈终于暗暗地松了口气。

 

在一番说明的一个星期之后,绯奈心情复杂地拿着据说是母亲在附近超市买东西凭小票抽奖抽中的温泉旅行单人招待券来到了山形。倒不是他没有玩心不想旅游,实在是想到不久之后的高中入试就头疼。题会不会做倒还是其次,每当那种大场面都要双脚发软的怯场才是绯奈的最大弱点。但是要克服这个弱点……除了题海战术之外他暂时还没找到别的解决(或者说逃避)办法。

但是好不容易拿到的招待券又实在不想浪费,最后想出的折中办法就是把复习要用的所有书本参考资料全部塞进了旅行箱,打算白天复习晚上泡温泉。

在决定要去之后的另一个问题则是名义上是照顾绯奈的起居但实际上是绯奈在照顾他的起居的母亲的使魔,小红(绯奈命名)。虽然化成人形的时候会有一头显眼的红发,但这年头染发的年轻人也不少,而且实在不行戴个假发也就解决问题了,但这次遇到的却不是怎么把他带出门的问题,而是——人数限制。

招待券是限一人使用的,如果要带亲友那么多出的费用就要自付。家里只给了这张招待券没给多余的零花钱,但为了不会在旅行回来之后看到一只饿死的独脚鸡干尸又必须把小红也带上才行,绯奈只好捂着刺痛的良心做出了让小红隐身逃票的选择。

他们入住的这家旅馆档次中等,走廊里能碰到三三两两的旅客结伴或独自走过,也有不少的房间里面透出灯光,看起来生意还不错的样子。但是在绯奈走到自己的房间门口时并没有听到周围有人的动静,不知道两边和对面的房间是没有人住还是房客正在外出。

进了房间关好门之后,一直隐身的小红才终于能现形长出一口气。就在他像刚加完班的上班族大叔一样抱怨腰酸背痛云云的时候,把衣服换成了贴身的T恤的绯奈已经充满好奇地打开了壁橱,把浴衣和仅有的一床被子都抱了出来。

打开木质的格窗,外面天色逐渐地黑了下来,来的路上还隐约看得到的白银的山峰已经逐渐隐没不见。粉雪纷纷扬扬地飘了起来,被小镇的灯光映成了金色的星尘。

虽然决定了要来好好学习的,不过还是有点心痒呢。绯奈深深吸了一口深山清新的空气,决定像小红以前建议过的那样偶尔也败给诱惑一下,给自己放个假。

“做完一套模拟题就出去逛逛好了。”

“你还要先做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