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兽(成长期)

某路A氏的仓库。企划及少量日常。
一点都不详细的详细参见↓的ABOUT

 

角色塑造20问 NTWB苍宙瑠星ver.

角色名稱:苍宙 瑠星(NTWB ver.)

性別:男

年齡:14


1 角色的父母是誰?角色是否由他們撫養成人?如果不是的話是什麼原因?又是由誰撫養的?

本人没有相关记忆,也没有其他人知道。

不是。从记事起就不在,有可能是死于战火或在战火中失散。

由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医生收养,名字也是老医生起的。


2 角色有從小時候就是死黨的好友嗎?有兄弟姐妹嗎?他們現在在哪里?角色和他們還有聯繫嗎?還是已經分開了?

进入忍术学园前没有能称之为死党的好友,但是和镇上的孩子们关系并不太坏。

应该是没有血亲的兄弟姐妹,有几名在老医生门下学习医术的师兄,瑠星在老医生死后就被师兄们嫌养着费钱费力所以赶出了门,所以没有联系。


3 角色的童年是什麽樣的?平靜寧和還是動蕩不安深受創傷?

从记事起就被非亲非故的老医生抚养着。原本已经公言不再收徒的老医生将瑠星收作自己最后的关门弟子,这一点让自诩老医生正统的继承者的几位师兄非常不满,但是碍于老医生的面子,在老医生生前他们并没有直接地表现出来。这段时间瑠星跟随者老医生住在还算繁华的小镇上,日子过得相对算是平静。

后来老医生故去,师兄们将瑠星赶出了老医生的诊所,但这时却有忍术学园的职员来接他,告诉他老医生生前已为他交纳了六年的学费,为他保障了成年前的容身之所和能够学习未来生存技术的地方。

总体而言,至少在瑠星的记忆之中,并没有太大的动荡和创伤。


4 角色有什麼欽佩的偶像嗎?如果有,是什麼樣的?

收养自己的老医生,以及在忍术学园就读一年级当时的保健委员会委员长清川半夏。

前者在瑠星心中刻下了一名医者应有的风范,而后者在他纠葛于夺人性命的忍者与救死扶伤的保健委员的立场冲突时为他指引了方向。


5 在這個故事開始之前,角色是幹什麼的?是誰訓練了角色學會現在在做的工作?

忍术学园五年叶组的学生,保健委员,在学期初委员长尚未到校期间代任了很短一段时间的委员长代理。

训练他的是忍术学园的老师们以及前辈们。


6 角色的道德觀和宗教信仰是什麼樣的?為了維護他的信仰,他會做出多大的努力?是誰或什麼事情教會了角色接受這種道德觀念和信仰?

并没有特别深刻的宗教信仰,只是和一般人一样对八百万神灵有一定程度的敬重而已。

道德观以忍者来说有一些保健委员常见的天真,在能力范围之内不愿意放弃救治任何生命;但反过来说做出取舍时也比其他人更冷酷和迅速,并不会为了已无法救治的人浪费时间。但如果是重视同伴出事恐怕并不能像平时那么冷静判断。

在老医生身边和保健委员会内的耳濡目染与忍术学园的教导相结合的结果。


7 角色有什麼不同尋常的愛好或者體格特徵嗎?旁人一般對此有何反應?

喜欢研究各种药物,尤其是汤药形式的,总想找高年级学生做做实验(当然是他自己可以确定造成的效果自己能够应对处置并不留后遗症之后)

五年级的同级们似乎一听到这件事就面色苍白纷纷找借口出门。但其实瑠星并不会给忍术学园的学生无故在饭菜饮水中下药(如果某个学生抗拒服用必须的药物时则不在“无故”范围内),通常都会正面要求对方帮助自己的药物试验。

体格方面的特征的话,首先是头发上严重的静电,这甚至导致过瑠星枪术考试不合格。另外因为常常高空飞行导致头昏眼花所以眼睛没有高光,同级们一开始很担心他会不会看不清路什么的,不过后来证实似乎并没有影响视力


8 別的角色對你的角色的態度如何?從你的角色的觀點來看,他們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同级们见到瑠星掏药就跑【。

其实并不全是有毒的药物啊你们别跑嘛——帮我喝药有(保健预算买的)糖吃哦——


9 角色能殺人嗎?他/她為什麼會做出殺戮的行為?他/她有什麼敵人嗎?角色能殺他們嗎?

能。身为忍术学园的高年级学生,早已经历过需要杀戮的忍务。

因为忍务所需,或者从瑠星的观点来说,是为了保护同级、后辈和整个学园。

暂时没有特定的敌人。


10 現在角色的人際關係如何?他/她有什麼親密的朋友 嗎?有仇敵嗎?如果有的話是誰?原因是什麼?

室友黑泷缘,就像监护人一样(×)

五年级之间都很要好,另外很尊敬保健委员会的顾问清川老师和委员长凪前辈。

九之一的吹雪似乎对瑠星有单箭头的憧憬,但是瑠星本人并没有察觉到。

半夏前辈(现在是清川老师)和凪前辈是尊敬的人。

保健的后辈们是庇护范围内的自家(熊)孩子。

暂时还没有仇敌。


11 角色在精神心理上有麻煩嗎?有什麼恐懼症的物件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是什麼原因?

因为一年级时半夏前辈的话而早早地在精神面有了主心骨和未来的目标,再加上日常的不运锻炼出的强大精神力,所以精神和心理上并么有很大的麻烦。

也并没有什么特别恐惧的事物,硬要说的话是恐惧自己会有无法救治重视的同伴的一天,因而在医学和药学的学习方面更加地投入。


12 角色平常是怎麼對待別人的?他/她容易相信別人嗎?還是特別不容易相信別人?

在忍术学园之内,对前辈和老师都很敬重(但面对六年级的前辈们多多少少有些因成绩而起的劣等感,但并不会表露在外),对后辈,尤其是保健的直属后辈也比较宽容和偏爱。


13 角色看起來是什麼樣子?他/她有什麼傷疤或是紋身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原因?

蓝色微微偏紫色的长发,未行冠礼(没有人为他主持)所以没有剪短,本身是长直发但是因为静电的关系经常蓬乱着。眼睛是浅蓝色,没有高光,因为自知是看起来眼神比较不善的吊梢眼所以经常有意识地笑着。

身上伤疤有一些,都是实技训练和忍务留下的。

没有纹身。


14 角色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如果這種規律的生活被不同的原因打斷了他會有什麼不同的反應?

按时起床梳洗上课和进行委员会活动。有时会有为期数天的实习忍务。

忍者要随时防备任何可能的突发状况,虽然瑠星在成绩方面惨不忍睹,但是在心态方面还是没有问题,不会动摇的。


15 角色曾經歷過這個世界上的什麼重大事件嗎?他/她的經歷對角色有何影響?

暂时还没有。


16 角色有任何聲名狼藉或是名聲顯赫的祖先嗎?他/她做了什麼?當人們知道了角色有這樣的祖先後他們會有何反應?角色的行為是為了提升這種聲譽,降低聲譽,還是忽視之?

没有。


17 角色的理想或者說人生目標是什麼?

表面上在镇上开一家诊所,实际作为穴丑潜伏,为忍术学园和历届忍术学园毕业生们中继情报、物资和人脉。

这是瑠星在一年级时听了半夏前辈的话后经过很久的思索,找到的属于瑠星自己的道路。


18 他/她是怎樣追尋目標的?故事中描述的冒險經歷對完成這種夢想有何作用?

认真磨砺自己的医学和药学知识与实技,尽可能地掌握忍术相关的知识,积累尽可能多的经验。再没有比忍术学园更适合学习这些的地方了。


19 角色有過建立家庭的想法嗎?如果有的話,他/她心目中理想的伴侶是哪種類型的?

还从来都没有想过。

因为打算成为穴丑,再加上现在也常常进行的去合战场不分敌我地救人的行动未来也打算继续下去,瑠星对于自己或许并不能善终已经有了一定的觉悟,并且不打算为此拖累不知情的人。


20 角色考慮過他/她死亡的可能性嗎?他/她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嗎?

无论是忍者还是战地医生都是与死亡为邻的职业,瑠星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只是如果哪一天真的到来的话,他或许还是会遗憾没能再多救哪怕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