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兽(成长期)

某路A氏的仓库。企划及少量日常。
一点都不详细的详细参见↓的ABOUT

 

角色塑造20问 笃井焰子ver.

角色姓名:笃井 焰子

角色性别:女

角色年龄:15


1 角色的父母是誰?角色是否由他們撫養成人?如果不是的話是什麼原因?又是由誰撫養的?

母亲的面容和姓名都已经没有印象。父亲是地方富商笃井家的前家主。

母亲在市井间的小屋里依靠笃井家每月给的一些钱和洗衣服的收入抚养焰子到5岁时故去。在母亲生前从未露面过的父亲出面接焰子去了笃井家的大宅中,但是因为不想和总是欺负人的本家孩子们见面,所以基本上不离开分给她的独立别栋。


2 角色有從小時候就是死黨的好友嗎?有兄弟姐妹嗎?他們現在在哪里?角色和他們還有聯繫嗎?還是已經分開了?

在市井生活时曾经有,但是被带去笃井宅后都断了联系,印象也不深了。

有同父异母的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长兄比焰子大15岁,次兄大12岁,姐姐大8岁。都不太喜欢焰子。也已经没有联系了。


3 角色的童年是什麽樣的?平靜寧和還是動蕩不安深受創傷?

并没有太大的动荡。

在母亲身边时虽然生活条件不太好,但是有母亲有朋友很幸福;被带到父亲那边之后虽然生活条件变好了,但是父亲事业繁忙、异母兄姐们看焰子不顺眼,也没有机会再出门去见以前的朋友,过得很无聊。

在搬入笃井宅时,原本的小破屋子里所有的东西都被父亲判断为没有用的垃圾而丢弃,因此焰子手边没能留下任何有关母亲的物品。仅有的一张母亲病重时请写字先生为焰子写的生活小常识的单子也因为后来浸水烂掉了。


4 角色有什麼欽佩的偶像嗎?如果有,是什麼樣的?

偶像暂时没有。作为九之一来说有些憧憬诺拉老师,希望能成长得像她那样。


5 在這個故事開始之前,角色是幹什麼的?是誰訓練了角色學會現在在做的工作?

普通的平民小丫头到普通的富人家庶出小姐,再到忍术学园九之一教室的学生,现在是最高年级。

母亲还在时会帮母亲做家务等等,在父亲那边时因为父亲打算让她及笄后进当地城中成为女官,所以也让她学习了一些家务手艺等。但在安排好焰子入城的事情前父亲便去世,这事便不了了之。

随后继承家主位的是焰子同父异母的本家嫡生长兄,一直将庶出的焰子视作败坏家名而且吃白饭的杂种。在得知一个重要的交易对象是恋童的变态的时候打算把焰子嫁出去以图打开商路,但是被焰子偷听到,焰子当机立断地偷了已经准备好的嫁妆翻墙逃了出去。

在那之后焰子为了获得容身之所和活下去的技能,一个人步行半个月来到了以前有所耳闻的忍术学园。在这里得到了老师们的指导。


6 角色的道德觀和宗教信仰是什麼樣的?為了維護他的信仰,他會做出多大的努力?是誰或什麼事情教會了角色接受這種道德觀念和信仰?

没有特别的宗教信仰。

道德观也并没有特别特殊的地方。


7 角色有什麼不同尋常的愛好或者體格特徵嗎?旁人一般對此有何反應?

因为被长兄雇来追捕自己的忍者是个擅长冷兵器的家伙,带来的反作用力造成了焰子对热兵器格外的喜爱,从宝禄火矢到烟雾弹燃烧弹到火绳枪,喜欢一切能够燃烧能够爆炸的兵器。并且对热兵器的喜爱延伸到了对使用它们时所必须的火药上,因而总是对学校的火药库虎视眈眈。

对于火药委员们来说焰子简直就是最大的麻烦。但其实焰子自己还是有分寸的,不会太为难下级生,对于上级生虽然交手起来毫不客气,但其实如果对方真的面露难色也会用“要不然就请我吃团子!”之类的借口给对方台阶下。其实也算一种跟火药委员交流感情的方式(×)

体格特征方面,胸虽然没有瑰子那么大但也算比较大的,在敌方是童贞时偶尔会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8 別的角色對你的角色的態度如何?從你的角色的觀點來看,他們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火药委员大概会觉得虽然不算招恨但却是个大麻烦。但其实焰子只是跟他们交流感情而已(笑)当然如果能拿到火药就更好了(←

其中火药委员长的匠相互之间都要特殊一些,其中一个原因是同一年入学相处得久,而在其他的方面,焰子还没能完全整理好自己的情感。

九之一之间,对下级生来说包括焰子在内的最高年级三人或许都算是有点过保护的庇护者?而最高年级的另外两人则是好姐妹和好朋友。


9 角色能殺人嗎?他/她為什麼會做出殺戮的行為?他/她有什麼敵人嗎?角色能殺他們嗎?

能。因为忍务。

目前明确地相互之间有敌意的是唯野茂舞。但因为对方从未下过杀手,焰子目前也并没有置他于死地的想法,只希望他能别再来骚扰自己了[删除]反正他又打不过焰子[/删除]


10 現在角色的人際關係如何?他/她有什麼親密的朋友 嗎?有仇敵嗎?如果有的話是誰?原因是什麼?

九之一的瑰子和阿市是亲友,后辈们就像亲妹妹一样宝贝。

和六年的鹫草匠之间隐隐透着一种“朋友以上~”的味道,但是两个人之间目前还没有相互挑明过什么[删除]一边闪瞎大众一边急死大众就是说的他俩[/删除]

仇敌好像没有?和长兄之间虽然相互不待见,但是这种不待见更多的是相互之间不接受和无视对方的存在,却没有多少所谓的仇恨。唯野茂舞则是实力不够仇敌的格,而且真要算也是只是敌人而没有仇。


11 角色在精神心理上有麻煩嗎?有什麼恐懼症的物件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是什麼原因?

怕水。从入学至今的水练都是作弊通过的(由于作弊也算是体现了忍者的技能,忍术学园基本是只要不被抓到就睁只眼闭只眼)。甚至就连九之一长屋内的澡堂大浴池,在刚入学的时候也是抱着瑰子和阿市的胳膊才敢下水,直到后来稍微适应了一些,外加自己身高也增长了池子看着不觉得那么深了才敢一个人去泡澡。

原因是当初刚进入笃井宅居住的时候,曾经被嫌弃她的两个兄长推入院子里的池塘里,虽然他们并没有要淹死焰子的意思(池塘的水只到当时才五岁的焰子的肩膀),但突然发生的事情足以让焰子陷入慌乱。但比起自身落水,更直接的原因是一直揣在怀里随身带的、不识字的母亲托写字先生为她写的记录了生活经验的纸张被水完全的泡烂了。这张并非由母亲亲笔所写的纸条是对母亲的记忆已经淡去的焰子所拥有的唯一有关母亲的物品,所以让她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并且因而对水产生了恐惧心理。


12 角色平常是怎麼對待別人的?他/她容易相信別人嗎?還是特別不容易相信別人?

在忍术学园之内对人算是比较热情的,对陌生人有戒心但并不会特别直接地表现出来,而是不动声色地保持(宝禄火矢可及的)距离。


13 角色看起來是什麼樣子?他/她有什麼傷疤或是紋身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原因?

浅红的头发,金色大眼睛。没有纹身,但是身上尤其是手上有很多从前使用火药不熟练时留下的烧伤痕迹。


14 角色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如果這種規律的生活被不同的原因打斷了他會有什麼不同的反應?

由于最高年级已经没有座学,焰子将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整备和熟悉自己常用的火器上,在忍蛋那边委员会活动的时间则偶尔会去找找火药委员会的麻烦,交流一下感情(×)

焰子很珍惜现在的生活,所以如果被破坏的话会非常地生气,绝不放过打击报复的机会。


15 角色曾經歷過這個世界上的什麼重大事件嗎?他/她的經歷對角色有何影響?

没有。


16 角色有任何聲名狼藉或是名聲顯赫的祖先嗎?他/她做了什麼?當人們知道了角色有這樣的祖先後他們會有何反應?角色的行為是為了提升這種聲譽,降低聲譽,還是忽視之?

没有。


17 角色的理想或者說人生目標是什麼?

因为是逃婚逃出来的,当时想做的仅仅是逃离那个不自由的环境,除此之外一直都没有进一步的目标与计划。

由于已经算是和家里断绝了关系,似乎成为职业忍者就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具体是要成为城邦所属的忍者还是自由忍者,又或者是派遣组织所属的忍者,都还没有具体的想法。唯一确定的只有不想和某一个人成为敌对的一方而已。


18 他/她是怎樣追尋目標的?故事中描述的冒險經歷對完成這種夢想有何作用?

目前她能够做到的只有继续保持在学园里优异的成绩。也想着如果可能的话能够克服怕水的弱点,但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成效。


19 角色有過建立家庭的想法嗎?如果有的話,他/她心目中理想的伴侶是哪種類型的?

并没有特别明确的想法,或者说是不敢去想。

在瑰子和阿市意有所指地问起的时候,描述出的理想形象似乎完全就是某个特定的人物,但是在下意识之中又不敢承认这一点。

连同毕业后的目标一起,有一点陷入思想的纠葛自己挣脱不出来的感觉。直到毕业时都自己纠葛不清楚的话不排除就那样一直不敢提起、让它自然消灭成为过往的青春回忆的可能性,但是如果毕业前就想开了,也有可能孤注一掷会有其他的结果。


20 角色考慮過他/她死亡的可能性嗎?他/她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嗎?

考虑过。忍者毕竟是与死亡相邻的职业。

如果真的到死去的那天而有些话还没能说出口,那或许会成为她最大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