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兽(成长期)

某路A氏的仓库。企划及少量日常。
一点都不详细的详细参见↓的ABOUT

 

【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来自https://verdancy.lofter.com/post/1b1e8d_84b40eb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这学校(霍格沃兹)真好玩儿我也想去!”【。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想看本命酱酿!”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对角色的理解和描写被认同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不会,一般负面情绪的时候我才懒得写东西……(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外表与性格的反差,具体的比如说女颜(不分性别)+汉前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放心地彼此托付后背的战友(不分男女,不止是物理上的背靠背而是广义上的)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会努力去贴近,虽然还是个人特色(话唠不正经)浓厚……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各自的特点。各自的特点有了,把两个角色写到同一个人际圈里,关系自然也就有了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都喜欢,不过由于浓烈的crossover爱我可能架空写得更多……喜欢crossover,擅长……大概是其中的机战梗和Digimon被选召者梗?一直想搞魔法少女奈叶paro但是还没搞过,最多的则是机战梗和DM梗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HE。HE。(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只要合情合理不是为了BE强行BE就OK。少不更事的真·中二年代我干过那种为了BE强行BE的事请不要让我回忆起当时的黑历史(捂脸)

合情合理不勉强BE的能力我暂时还没有get到_(:з」∠)_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睡前脑内小剧场(喂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说到底毕竟是和个人对角色的理解有关,时时刻刻用原文(因为搞日漫同人多,以我的情况来说就是日文)在脑子里过几遍对白确认一下口调对不对什么的,因为我本硕博研究题目就是这个所以比较在意台词方面……然后说出口的话确定了的话随之而来的行为一般也就差不多了?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最理想的状态当然是两者兼顾……如果实在没法兼顾,个人会把重点放在情节,然后让角色按照他们自己的性格沿着既定的背景情节行动,角色在情节中的感情会自然而然地表达出来。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有,从能不能完整写完的意味上来说更喜欢和擅长短篇……长篇我还没填完过(好意思说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要生搬硬套某种模式或者套路。角色的性格跟他本人在原作里的点点滴滴都息息相关,任何生硬套入stereotype的行为其实都是在强行把角色性格里其实非常重要和关键的细节砍掉只留下标签主干,只是套了角色皮囊的标签合集无论如何都塑造不出本来应有的特点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有的时候会,但是也是隔好久才改,而且主要是改错别字和语病。有些感觉离了当时就会找不回来了……

更早的,是说小学和初中的吗【。质量先不提,数量很客观,嗯(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超级战队199剧场版的豪快红×护星红本,以及机战Z系列的无口暴走组友情本。

前者如同石沉大海毫无音讯我也不知道为数不多的入手的人的感想是啥感觉有点寂寞……后者收到了好几篇repo还勾搭到了好几个同好超级开心!感觉是冷CP的安利利器!(虽然产量依旧不高【。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我想多吃一点自己产出和脑洞以外的粮……(偷瞄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音痴表示并没有那种东西……基本上是最近在萌啥就听啥的OPED有时候还有角色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