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兽(成长期)

某路A氏的仓库。企划及少量日常。
一点都不详细的详细参见↓的ABOUT

 

甲斐田幸&喜安浩平见面会REPO

※因为太兴奋了可能有记忆混乱以及错字病句请见谅


其他乱七八糟的不回忆了直接切入主题

主持人(广播公司日语部的小哥可萌啦!)主办者介绍之后首先是曾经在俳协等公司做过声优经纪人的业内前辈对声优这个职业的简单介绍,提到了国内配音和日本声优配音的两个不同,一个是国内动画是全做好再后期配音而日本动画是线稿阶段甚至是屏幕全白+带颜色的线提示台词切入时间就开始配音,再一个是国内一般每个人单独配而日本是录音棚里很多人。木内先生(当时他讲的时候我还没想起来要拿出小本子记所以如果记错了名字就抱歉啦_(:з」∠)_)讲之前是先提问观众知道不知道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他有点忧伤233

然后就是重头戏!甲斐田幸和喜安浩平登场!!幸姐!幸姐是我啊!幸姐快嫁给我!!!(痴汉拖走
首先当然是两位和大家打招呼,幸姐终于有机会秀她的中文了,很流利地(但是发音还是有点www)跟大家说大家好问大家嗨不嗨什么的,还用黑塔利亚里王耀的声线说“我是日本来的中国阿鲁”,而喜安桑wwww一脸严肃地说“这次我学会了”,还以为他学的什么,结果张口就用中文说“根本把持不住!”一字一顿说得可清晰,上午的各位你们都教了他什么啊XDD
因为上午已经进行了一场见面会,主持人就问起了两位感觉中国的见面会和日本的见面会有什么不同,幸姐和喜安桑都说最大的不同是他们自身在活动中会感到惊讶,因为和在日本做活动时的感觉简直没有任何不同,国内这边对台上他们话里的包袱啊笑点啊的反应和在日本那边几乎一致,而且明明自己说的不是中文,却不等翻译桑翻译下面就会及时有回应www在日本的话这些回应都是意料中的事情所以很平常,但是在语言不通的中国也这样就会令他们很吃惊,这点是最大的不同。
两人提到了他们实际上共演过的只有《网球王子》一部作品,不过在最近企划的《Enrico Irisogi》中也会再次合作。这是部UZA桑提议的针对东日本大地震的赈灾作品,原本是要由UZA桑写一首歌由甲斐田幸还有其他一些声优一起唱的,结果想要参加的声优越来越多比如置鲇龙太郎先生和楠大典先生(这里大家听到大典桑的名字就笑了,喜安桑很惊讶地说原来在中国这个名字也有同样的“笑果”吗www),大家就开始觉得哎呀这么多人才聚集起来就唱首歌太可惜了,又说那如果喜安桑能给写剧本的话我们就来做动画吧!于是现在这部5分钟一话的动画就正在公式站上配信呢。现在的出演声优有甲斐田幸、置鲇龙太郎、皆川纯子等等,喜安桑暂时只作为脚本参加,但是幸姐信誓旦旦地说喜安桑早晚会忍不住作为声优参加进来23333
这时候喜安桑就插进来说说起来你们知道我其实也是个脚本家的事吗,大家都说知道XDD屏幕上打出来的喜安桑担任脚本的代表作有电影《听说桐岛要退部》、舞台剧《肖申克的救赎》、《喜安浩平的世界》等等。还提起了《听说桐岛要退部》的公映见面会的时候,喜安桑作为脚本家出席,主演的神木隆之介先生要叫他上场的时候是走到他边上小声叫他“海堂前辈”的www幸姐就说神木桑是把自己的视角放在青学一年级的位置上呢XD
主持人就顺势问起了幸姐对喜安桑的看法,众所周知热爱喜安桑的幸姐非常严肃地站起来用很肃穆的声音说:“请给我三个小时的时间来叙述”wwww她说喜安桑是非常深刻的人,和他相处了十年以上从未感到厌倦。喜安桑的优点首先是他的平衡感和审美,他写出来的台词不是那种书面语,而是考虑到了音韵的节奏读起来非常上口的那种。再有一点优点就是他很有魅力很可爱XDD(幸姐的喜安痴汉模式全开,专门站起来扶着喜安桑的肩膀说的,喜安桑被夸得整个脸都红了www)幸姐说喜安桑会很认真地看人,看得人都有些发憷,但他观察人的视线是平等的,不是仰视也不是俯视,也不会因为别人的事先评价而对人有先入为主的印象,会好好地看着自己。总之就是一句话“好きですね”(喜欢)!
然后幸姐还给喜安桑的剧团打了广告,说你们如果有去日本旅游的计划一定要照着他剧团的演出安排来啊,没准我们会在观众席上遇到呢,如果到时候告诉我你们是在北京听了我的推荐来的我一定会三倍地高兴!幸姐说,这里是日本大使馆,但“ちょっとした喜安大使館ですよ、私。喜安大使です”(我算是个喜安大使馆呢。我可是喜安大使哦)喜安桑在旁边简直快不行了wwwwwwwwww

这段FREE TALK?结束之后就是读原作台词的环节。不二的台词是在上午读的没听到好可惜(´・ω・`)一人读两断,幸姐读的第一段是《黑塔利亚》第16话,相当于本家漫画「ちっちゃい日本と中国のおはなし」那一段初见本田菊的台词,读完还加了一句「中国で中国のセリフを読める幸せ」(能在中国读中国的台词的幸福),
第二段则是旧版《HUNTER×HUNTER》第三话,酷拉皮卡在从鲸鱼岛出发的船上的一段话。喜安桑的第一段是《第一神拳》第三季的第一话一个叫幕之内的角色(抱歉不熟悉_(:з」∠)_),第二段是《苍穹之法芙娜》第25话皆城总士对一骑的台词,最后叫一骑的名字了哦XDD(←专门说给某几个基友的【。

接下来是活动前就预告过的原创短剧,名叫北岛的游泳部前辈和叫康介的篮球部后备,北岛完全是不二声线康介也根本就是海堂wwwww上午和下午剧情不一样,下午的是北岛又想劝诱康介加入游泳部失败,于是跟他说来看我的比赛吧,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康介听说是最后一场就去了,然后是他的独白描述比赛过程,皮肤白皙看呆了什么的等等啊写脚本的同学GJwwwww然后改天康介见到北岛说前辈你之前的比赛很棒之类,北岛说太棒了那你下次还来看我比赛吧,康介说等等不是最后一场要引退吗?!北岛说我没说谎啊如果输了可不就是最后一场,说起来你也地区预选赛胜利该打都大会了吧?康介刚鼓起勇气来要邀请前辈去看自己的比赛结果前辈逗猫去了(假装)没听见wwwww北岛说我想听你亲口说啊,康介终于成功说出了前辈请去看我的比赛!全场整个都不好了这部剧简直太基情四射wwwwwwww

这部分完了之后就是欢乐的猜谜了,总共三道题,主持人表示只要错了一道就要有惩罚游戏。
第一道题是问下列选项列出的中国料理中哪一个是油炸的,A炸藕合,B盐水虾,C粉蒸肉,自称上午被坑得很惨的两位纠结了半天会不会在字面上有误导比如粉蒸肉有个“蒸”字但其实是要蒸完再炸之类的(太有创意了233)但最后还是选出了正确答案。
第二题是问中国的春节要做什么,A撒铜钱,B包饺子,C去寺庙,在用掉了唯一的求助场内观众的机会去掉了错误选项A之后剩下了B和C,但主持人小哥口误成了A和C被幸姐和喜安桑指着问你想干嘛坑人啊www幸姐还说对啊A怎么可能呢不应该撒应该是收钱才对,还拱手用中文说了句“恭喜发财”,然后二选一直接把题扔给了喜安桑去想然后和大家一起坑起了喜安桑,说提示是下周想和喜安桑一起做这件事,还什么这件事啊做起来非常有利于夫妻啊家庭啊和睦的(大家一听见夫妻又起哄了233),最后因为主持人小哥挖坑失败反而将正确答案暴露给了喜安桑,喜安桑回答正确www幸姐还说她家做水饺也都是从擀皮子开始XD
第三道题是放了两张图问哪张图是北京小吃“糖葫芦”,第一张图是个带个中国结的葫芦,第二张图是正确答案糖葫芦,喜安桑指着第一张图说“这货能吃?!这货怎么吃?!”还说如果中国有这么外形独特的小吃他们肯定会听说过的因为太有创意了,简直笑死www不过为了确认幸姐还是指着糖葫芦对着下面问这个是什么,是水果吗,我喊了一声是水果她听见了!还重复了一遍我的话我整个人都圆满了!!整个人都圆满了!!!(因为很重要所以(ry)于是因为太简单了他们选出正确答案的时候大家都很失望(起哄)地“诶~~”,两位都说我们做惩罚游戏还不行吗!我们一会儿做惩罚游戏所以让我们选正确答案好不好!我们可是专门坐飞机来中国猜谜呢!(哪里不对吧两位XDD)幸姐还深沉地说“看来观众席没有我们的同伴呢”wwwww
于是两位成功地三题全对,但还是要做惩戒游戏,内容是(从纸上的备选项里?)猜网络词汇,一个是喜大普奔一个是“人艰不拆啊,亲!”喜安桑字正腔圆地读出来简直萌cry了2333

最后!简直要把观众笑吐了的妄想TIME!!
是规定场景的机型表演,第一个槽点略少一点,问题是有朋友要求你做很难完成的事情该怎么回答,两位要求提示一个场景,于是首先对幸姐的设问是如果有人问你借100万人民币?幸姐先问100万人民币大概多少日元,然后说,如果是100万里拉的话可以XDD然后对喜安桑的要求是请让我当联合国秘书长!喜安桑说没问题!从现在开始熬夜学习吧!
第二个场景是被平时从来不理会自己的同事告白了该怎么回应,而且要求幸姐要作为不二周助的来回答,喜安桑要作为皆城总士来回答。首先幸姐先来,幸姐就说那喜安桑你来负责告白吧,喜安桑说什么我演女生?!下面就有人喊男生也没问题!喜安桑说等等这里是大使馆!大使馆!幸姐则表示:性别问题就交给你了!2333于是幸姐先假装在办公室工作,喜安桑连叫了好几声“不二桑”,幸姐表示感觉自己变成了世界自然遗产(富士山)【。对喜安桑的告白本身,幸姐in不二(社会人ver.)表示“从来没有考虑过”,幸姐:“我能问问你吗,你是女孩子?”喜安桑:“我自己也不知道。”幸姐:“如果是女孩子的话我可以考虑。”喜安桑:“那我这就去医院检查一下。”你们等等啊wwwwwwwwwwww
然后轮到幸姐告白喜安桑回答,幸姐从一开始就脱离了“平时不常理会”的设定,躲在门口“阿总~”“阿总~”叫得可亲热,而且一张口就是“明天我们……一起加班吧!”扭头羞涩地跑到(假装是)门口,回头看喜安桑in总士(社会人ver.)不来追问她又回过头来问“不问问我为什么吗?”喜安桑:“那,为什么?”幸姐:“因为我喜欢阿总啊!”而且因为是很重要的事所以还重复了两遍XD喜安桑:“……我可以先问问你的名字吗。”幸姐:“我是旁边科室的喜安幸子❤”等等幸姐这个名字设定wwww喜安桑简直都快不行了一直对着电话里(对方是一骑吗233)呼救“救命啊有个奇怪的女性一直缠着我”wwwww
第三个场景是在街上被不认识的人搭讪,幸姐一听设定就表示要做搭讪的那个继续上面的情节演喜安幸子向阿总告白,阿总一凶就装哭,被识破了还说“我绝对不会放弃的!”原本的不认识的人的设定已经彻底不见啦喂wwwwwwwww

在妄想环节结束的时候已经完全超过了预定时间了,最后抽完奖之后就是一人一句收尾的感言。
首先是幸姐说到结束的时候有点寂寞呢,虽然很可能很难再有机会像这样面对面地交流,但是希望能够继续努力工作,这样就有机会再次通过作品来和大家交流了。(听到你还有继续工作的计划的时候我简直都要感动哭了啊幸姐!!求再主役那么一两部三四部五六七八九十部动画啊幸姐!!!)
喜安桑则说即使在语言不通的国家,感觉到能够通过文化互相联系着也很让他感动。在之前的媒体采访的时候也有记者问起这种时候来中国没有感觉不安吗,他说他是和他的作品一起来中国的,和作品在一起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不安,而在这次活动之后更是确信没有任何不安的必要。

最后退场的时候两位不断地向观众席挥手,我简直兴奋得都要从座位上站起来了啊啊啊啊幸姐和喜安桑都笑得好灿烂!



见一面本命声优的13年来的梦想终于圆满了我已经没有遗憾了……!今天晚上我还怎么睡得着啊啊啊O<-<